生涯規劃

2022年12月6日

宗旨

學校覺得學生的「生涯規劃」並非只是處理升學及就業的問題,而是一個全人的發展,當中涉及不同的群體及經歷,為同學提供一套完整、連貫而有系統之培養,讓他們及早訂立短期及長期之可行目標,為理想而努力。

本校於社會廣泛討論及推展生涯規劃之前已開始關注同學於有關方面之培養,並因應同學的需要及社會發展,加強有關生涯規劃的工作,早年已逐步增加生涯規劃組老師之數目。此外於各級設生涯規劃級統籌,與班主任保持緊密的溝通及聯繫,並安排生涯規組導師擔任高中班主任,於三年高中生活陪伴班內同學作生涯規劃及支援,並提供更全面之資訊及輔導。

學校適切地透過生涯規劃課及各種生涯規劃活動,讓學生認識自我、了解多元出路,並鼓勵學生適時檢視現況及反思,以找出明確的發展路向,從而訂立個人目標。學校更善用外間支援,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職場體驗活動及參觀,以協助同學裝備自己,策劃將來,讓同學「夢想可成真」!

一人一認證課程

同學在成長階級有不同之需要及興趣,對未來之發展及升學就業目標亦有所不同。學校非常支持鼓勵及資助同學根據自己的能力、興趣及志向,進修並考取最少一個職業導向證書,為將來投入社會及早鋪展康莊大道。學校與外間多間專業而有質素的機構合作,曾舉辦之課程包括專業語文考試課程,例如IELTS、TOEIC、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職業實務證書課程,包括City&Guilds國際咖啡調配師技巧證書、婚宴籌辦及形象設計證書、甜品制作證書、酒店房務證書等。兩年來已有不少高中同學修畢有關課程,並取得外間認可之專業資格,加強在有關專業及興趣上之發展。

專業語文考試課程

職業實務證書課程

跳出課堂接觸社會

感謝九龍倉「Project WeCan學校起動」計劃財務及人力上的支持,讓同學有機會參與不同的技能培訓活動,為升學及就業作準備。例如面試及求職技巧分享、職場實習計劃及籌辦年宵等。此外同學更有機會參觀不同之企業,了解真實工作環境及要求,使他們能開闊眼界,從而訂立更長遠而實際之事業目標,再為理想而努力!

放眼海外擴闊升學選擇

學校連續兩年均安排部份中六同學參加「台灣大學課程體驗團」,走訪不同學校,例如中原大學、國立臺灣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及淡江大學等,參觀有關院校之基建,與當地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使有志於台灣升學的同學對台灣學制及僑生於當地的學習生活有進一步了解,同學也獲益良多。

本年度六月份,部份同學亦安排探訪澳門的專上學府,了解當地之學際及生活,讓同學於升學準備上有多一個選擇。

海外交流體驗

台灣大學課程體驗團